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9 年 7 月 26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壯麗的日冕
版權與影像提供: Koen van Gorp

說明: 絕大部份的照片,無法把太陽壯麗的日冕給忠實地呈現出來。在日全食時,肉眼仍然是觀測日冕的最佳設備。人類肉眼能很快調適,並分辨許多攝影底片無法記錄的日冕細微結構和分佈。不過數位時代的影像處理技術,已經使情況大為改觀。上面這張影像是由33張照片疊加而成的,每一張照片分別經過特殊的數位處理,以突顯2006年3月日全食時,暗淡而細微的日冕結構。影像特別經過數位化的特殊處理,以顯現出日冕外圍暗淡的波狀和絲狀結構。「日食族」請稍安勿躁,因為數位處理技術所產生的照片,還是無法取代親身體驗日全食的興奮和樂趣。在上星期,南亞的居民目睹了一次精彩的日全食下一次的日全食將發生在2010年7月11日,可見的區域為南太平洋


Note: An APOD editor will review great space images this Saturday night at Ft. Wilkins, Michigan.
明日的圖片: eye spiral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