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9 年 8 月 17 日
See Explanation.
Moving the cursor over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an annotated version.
Clicking on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Perseids from Perseus
影像提供與版權: Chris Peterson (Cloudbait Observatory)

說明: 這些流星是來自何方呢?根據他們在天空的來向,通通指往英仙。由於上週這群流星的輻射點位於英仙座(Perseids),所以被稱為英仙座流星雨。著名的史威福-塔托彗星公轉太陽時,部分軌道交錯到地球軌道,其位置看起來就像是在英仙座上。然而,當地球通過此位置時,大量的微塵顆粒受到地球重力吸引進入地球大氣,而產生流星雨,其輻射點就出現在英仙座。上圖是今年8月12日的英仙座流星雨明亮的流星劃過天際而合成精彩的影像,令人驚訝的是,在隔天,也就是8月13日仍有非常大量的流星,其特徵跟前一天相似。今年另外一個可期待的流星雨就是位在11月的獅子座流星雨,預估每小時約有500顆流星。



明日圖片: bad sky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