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9 年 8 月 18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荒地上的銀河
影像提供與版權: Wally Pacholka (AstroPics.com, TWAN)

說明: 為什麼選擇荒地(Badlands)拍下這張星光燦爛的影像呢?事實上這是利用四張影像所拼出的全景圖,在六月底的午夜裡,向西南方星空長時間曝光,搭配著短暫的閃光對補光,而拍下這張精彩的影像。其中,影像的前景為美國 南達科塔州(South Dakota)惡土國家公園(Badlands National Park)的Badlands Wall的特殊孤峰,這些山岳型態的孤峰是由鬆軟的石塊組成,由於相當容易受到風與水的侵蝕而展現出崎嶇的外型。在南達科塔州的堊土國家公園裡,古老的地層中富含了化石,其中一部分的化石可追朔至兩千五百萬年前,這些資料提供了劍齒虎演化的線索。在惡地地形左上方的是明亮的木星,右方則是即將西落的銀河



明日圖片: elephant's starfield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