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9 年10 月 22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晨曦中的月亮和行星們
影像版權與提供: Stefan Seip (TWAN)

說明: 上個星期五,月亮和三顆行星會聚在晨曦的天空中。這張在德國.Noerdlingen黎明時分拍攝的美麗行星近合影像裡,水星、金星、土星和細細的眉月都會聚在東方的地平線附近。現在,這些行星已分道揚鑣,水星已沈降到東昇的朝陽附近。不過這個星期如果你有去看夜空,將可以在子夜附近見到火星,在日落後不久看到木星。如果你想比伽利略當年更清楚地觀看木星,不妨在接下來的伽利略之夜 (October 22-24)期間,上網看你居住地附近是否有2009國際天文年所舉辦的活動


明日的圖片: looking up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