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9 年12 月 6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麥克諾彗星壯觀的彗尾
影像提供與版權: Robert H. McNaught

說明:  2007年大彗星-麥克諾 (Comet McNaught),是這四十年來最亮的彗星。它橫跨天空的壯麗彗尾,對南半球的觀測者是種動人心弦的景觀。對住在都市的觀星者,不需要借助望遠鏡,這顆彗星的彗核仍然非常明亮且清晰可辨。而許多北半球的觀星者,在日落後的地平面上方也見到了部份麥克諾彗星的壯觀離子尾。據估計,麥克諾彗星 (Comet C/2006 P1 McNaught)最大亮度約為負6。上面這幅影像,是由這顆彗星的發現者在2007年1月黃昏時分所拍攝,地點在澳洲塞汀泉天文台。無人探測船尤里西斯號 (Ulysses)意外地穿過麥克諾彗星的離子尾,也意外地發現這顆彗星離子尾內的太陽風速忽然降低。



明日的圖片: mechanical moon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