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9 年 12 月 7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地平線上空的國際太空站
影像提供: STS-129 Crew, Expedition 21 Crew, NASA

說明: 這曾是一個家。上星期,執行STS-129任務的亞特蘭提斯號太空梭組員離開國際太空站返回地球。在離開太空站時,他們拍攝了上面這幅影像。影像中可見到國際太空站的許多模組艙、懸桁、及長長的翼狀太陽能板。這組太空梭成員以國際太空站為家了12天之多,他們重新修補了太空站,並為未來的增建預作準備。仍有五位太空人以國際太空站為家,以完成遠征21號任務。太空站目前成員包含了美國太空總署(NASA)歐洲航太總署(ESA)俄羅斯聯邦太空局(RSA)以及加拿大太空局(CSA)


新站: 由巴西所提供的葡萄牙語版本的每日一天文圖
明日圖片: white moon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