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0 年 4 月 27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來自深海的神祕音訊: The Bloop
影像提供: NOAA, SOSUS

說明: 太平洋中怎麼會有這奇怪的聲音?1997年,深海聲納捕捉到這巨大聲響,稱之為Bloop,上圖是將聲音以視覺化的方式顯示,橫軸為時間,垂直軸為頻率,而亮度則代表聲音的強度。Bloop是目前海洋已知最響亮的聲音,但是他的來源卻無人了解。The Bloop南美洲的南海岸記錄到許多次,其聲響可傳達5000公里之外。雖然這聲音和海洋生物所發出的聲音類似,不過及使是最大的藍鯨無法製造這麼大的聲音。一個有趣的猜想是,海洋深處可能存在非常大的生命體;另外一個可能是,這聲音可能是冰山崩解所造成的。然而,從1997年以後就不在記錄到Bloops,僅僅記錄到一些其他響亮聲音

明日的圖片: open spac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