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0 年 4 月 29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室女座星系團的星系NGC 4731
影像版權與提供: Stephen Leshin

說明: 上面這個棒旋星系NGC 4731,離我們約有6千5百萬光年遠,是位在室女座星系團內的美麗的宇宙島。在這幅取景佳妙的天體影像裡,所選用顏色的目的在於突顯滿佈在廣延螺旋臂上之年輕藍色星團。它寛廣的螺旋臂,受到同在室女座星系團內的龐大伙伴橢圓星系NGC 4697之重力作用,而發生扭曲的現象。NGC 4697位在上面影像上左方之外,不過另一較小的不規則星系NGC 4731A,其內部的年輕藍色星團則讓它清楚地出現在這幅清晰影像之中下角。影像中,清晰可辨且帶著星芒的彩色恆星,是位在我們銀河系內的前景恆星。NGC 4731的寬度遠大於十萬光年。

明日的圖片: mars in a manger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