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0 年 4 月 30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蜂巢中的火星
影像提供與 版權: John Ambrose

說明: 一月底,火星來到了衝的位置,就在天空的巨蟹座處閃爍著。而這顆紅色星球已漸漸變暗,在4月和5月期間都持續位在巨蟹座之中。4月的時候,火星漫遊到M44星團附近,M44星團又名為蜂巢星團(the Beehive Cluster),還有個古老的名字,鬼宿星團(Praesepe)。4月14日所拍攝的60秒曝光影像中,帶著些許黃光的火星以及M44星團就在影像正中央,剛好就在樹梢之外。無庸置疑的是,M44星團大概是距離我們600光年之遙,火星卻只距離600秒光年,兩者並不是真的靠在一起。這張數位影像是相機架設在追蹤的望遠鏡上所拍攝,拍攝地點位在美國Virginia。然而,在曝光期間通過的汽車大燈,照亮了樹枝而產生這張精彩的照片。

Tomorrow's picture: the pulsar's hand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