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0 年 7 月 22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邱池畫作--1860年的火流星
圖像提供: Judith Filenbaum Hernstadt (painting photographed by Gerald L. Carr)

說明: 邱池 (Frederic Church,1826-1900)是美國哈德遜河派的風景畫家,專長於描繪他所見的自然景觀。在1860年7月20日,一個極罕見的掠地流星穿過美國紐約州Catskill鎮的夜空,形成他眼中的成串壯觀火流星。而住在紐約市的詩人惠特曼 (Walt Whitman, 1819-1892),在他的流星年 (Year of Meteors, 1959-1960)這首詩中如此寫道:「…奇異壯觀的成串流星,清晰炫目地掠過我們的頭頂…」激發惠特曼寫下這些詞句的事件,很快就被遺忘了,所以他這首詩的意涵,變成一個謎團。也因此,這首詩所指的天文事件為何,成了學者爭論的題材,直到德州州立大學物理學家Donald Olson和Russell Doescher、英語系教授Marilynn Olson、和榮譽學程學生Ava Pope,找到了明確登載此次壯觀火流星事件時日的報導,才解開這個謎團。而其中的突破點,是找到邱池這幅相對少為人知的畫作。相當合宜地,這個天文法醫團隊的報告,發表在這個激發詩人和畫家創作的天文事件150周年那天。

明日的圖片: not a comet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