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0 年 7 月 27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布萊斯峽谷上空的銀河
影像提供與 版權: Ben Cooper

說明: 多麼奇特的岩石結構?這些受到風化與侵蝕的沉積岩石柱,大量地散布在美國 猶他州南部的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Bryce Canyon)。這些超過50公尺的石柱又稱為浮圖(hoodoo),最左方的雷神之錘大概就是最著名的浮圖了。高高聳立的石柱受到雨水侵蝕,通常岩石上若覆蓋有密度較大的岩石,則可以為岩石提供一層保護,免於雨水侵蝕。這張全景影像拍攝於本月初,前景岩石利用閃光燈補光而顯像。影像中可見遙遠的背景中,覆蓋著一層,這些雲位在地球表面上空數公里之處,然而遠方數以千倍遙遠的獨立恆星,則是距離我們銀河系約數百光年,更遙遠的數十億恆星構成了這明亮光弧,則足足有數千年之遙,這些是我們銀河系 中心亮帶。多年以來的風雨侵蝕,使浮圖的頭頂風化,最終將會倒塌,而其他的石柱列則是會削弱變小。

明日的圖片: beauty & bedlam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