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功大學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世界。

1999年 1月 13號

人馬座恆星雲 (star cloud)
版權: Hubble Heritage Team (AURA/ STScI/ NASA)

說明: 恆星有許許多多種的顏色, 這些恆星的顏色代表著它們的表面溫度, 由這些顏色可以定出每顆恆星的光譜型 (spectral type)上圖的人馬座恆星雲 (Sagittarius Star Cloud)中, 大部份恆星的顏色都是紅色或橘紅色, 而且都比較暗, 我們的太陽看起來也類似這個樣子。 藍色及淺綠色恆星的溫度比較高, 它們是較重且年輕的恆星。 比較亮的紅色恆星, 是表面溫度較低的紅巨星 (Red Giant), 紅巨星是恆星演化到後期的樣子, 它以前也和我們的太陽一樣, 不過現在卻膨脹的非常巨大。 人馬座恆星雲中的恆星是位於銀河中心的方向, 這個方向的恆星通常會被前面整片的黑暗 塵埃所遮蔽, 唯有在黑暗塵埃的隙縫中才能看到後面的恆星, 而人馬座的恆星雲就位於隙縫之中。 這個著名的恆星雲, 聚集了一些銀河系年齡最老的恆星。

明日的圖片:Stargazing Thursdays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助理:李昫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