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功大學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世界。

1999年 1月 14號

Crosby Ramsey紀念天文台的折射式望遠鏡
版權: Courtesy J. O'Leary (Maryland Science Center)

說明: 上個世紀末 Massachusetts-based公司的 Alvan Clark及 Sons以製造精良的光學望遠鏡聞名於世, 直到這個世紀就要結束了, 一些主要的天文台, 還誇耀他們望遠鏡的透鏡和鏡片是這兩位先生製造的, 這包括了羅威爾天文台 (Lowell Observatory)的 24吋折射式望遠鏡、 美國海軍天文台 (United States Naval Observatory)的 26吋折射式望遠鏡、 里克天文台 (Lick Observatory)的 36吋望遠鏡以及 葉爾克斯天文台 (Yerkes Observatory) 40吋的折射式望遠鏡 - 它是世界上最大的折射式望遠鏡。 而一些小的天文台也可用它來介紹望遠鏡的發展史, 另外一些天文台把當作它們經典的望遠鏡供大眾參觀。 這個經過整修的 8吋折射式望遠鏡是 1927年時向 Alvan Clark及 Sons這兩位兩位購買的, 每個星期四的時候它將開放觀測星空, 望遠鏡是在Crosby Ramsey紀念天文台 (Crosby Ramsey Memorial Observatory)裡, 這個天文台的圓頂位於馬里蘭科學中心的上面, 它就在巴爾的摩內港的附近。

明日的圖片: Reflection Reflection Nebula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助理:李昫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