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0 年 8 月 16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魁北克省上空的流星雨
影像提供與版權: Rémi Boucher

說明: 上星期在地球許多城市都看見了流星劃過天際,不過並沒有任何人因此受到傷害,也沒有任何關於損害的報導。這些來自於外太空的攻擊都指向同一個星座英仙座,這些數以百萬計的小顆粒以每小時超過20萬公里的速度往地球飛來。這張影像是拍攝於上週四的晚上,人們聚集在加拿大魁北克省南方的ASTROLab du Mont-Megantic,睜大眼的望著天空,無能為力於抵抗流星的猛烈攻擊。幸運的是,仰賴的地球的防禦能力而逃過一劫,其中一個防禦能力是地球上空厚達100公里的大氣層,使攻擊砲彈在穿過地球大氣時,與空氣摩擦產生高熱而崩解。前景中的巨大三角形,雖然外觀令人印象深刻,與地球防禦卻一點關係也沒有。這次的太空攻擊可推測是來自於年度的英仙座流星雨。英仙座流星雨是因為地球通過史威福-塔托彗星(Comet Swift-Tuttle)所留下的碎粒堆而產生的。

明日的圖片: star jewels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