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0 年 10 月 15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NGC 2170的風景
影像提供與 版權: ESO/J. Emerson/VISTA; 感謝: Cambridge Astronomical Survey Unit

說明: 飄流通過獨角的麒麟座,可見塵埃與新誕生的恆星鑲嵌在一個巨大的分子雲中,這是活躍麒麟座R2恆星孕育區的一部分。這張精彩的景色是由VISTA太空望遠鏡所拍攝的近紅外光影像,而從紅外光影像所見的NGC 2170滿是塵埃的藍色反射星雲,則是影像中央偏右的部分。透過這種可穿透塵埃的近紅外光影像,可獲取更多的蛛絲馬跡,像是藏匿在塵埃中的孕育巨大質量的年輕恆星過程。年輕炙熱恆星的高能風與熱輻射雕塑著周圍的星際雲。比起更靠近我們的獵戶座大星雲,麒麟座R2孕育區則是兩倍之遙,距離約莫2,700光年,而這張景色則是橫跨了80光年。

明日的圖片: light-weekend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