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0 年 11 月 5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飛越哈特利二號彗星
影像提供: NASA, JPL-Caltech, UMD, EPOXI Mission

說明: EPOXI任務的太空船於11月4日飛越哈特利二號彗星,這精彩影像從左上角依順時針觀看,分別代表靠近、通過、以及通過後回頭的姿態。最接近的距離大概是700公里左右。事實上,這次是第五次從地球上發射太空船前往彗星。哈特利二號彗星的長軸僅僅兩公里(1.2英里),因此彗核肯定是非常的小。哈特利二號彗星雖然是小小的身軀,從影像中的塵埃噴流與氣體可知,其表面活動十分活躍。由於位在右方的太陽照亮了彗星,彗星表面的反光讓我們得以觀察這些噴流。特別的是,彗星的外型是粗糙的兩端連結於一個細窄的通道。EPOXI任務中使用的深度撞擊太空船,就是在2005年針對坦普1號彗星進行深度撞擊的那艘太空船。

明日圖片: light-weekend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