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0 年 11 月 4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夜晚的燈火
影像提供: ISS Expedition 25, NASA

說明: 星羅棋布的光點散佈這幅夜晚影像裡,不過,它們並不是地球夜空中的星星。這幅影像呈現了10月29日在國際太空站往下看的景象,拍照時,太空站正飛越美國南部的墨西哥灣沿岸。影像前景,可見到當時停靠太空站的俄羅斯Soyuz太空船,在它下方360公里處,太陽能板附近的大片亮斑的是紐奧良市 (New Orleans)的燈火。沿海岸往東看,在影像頂緣處的都市是阿拉巴馬州的莫比耳市 (Mobile),往西看,在影像下緣最亮的大片燈光來自德州的休士頓市 (Houston)。沿紐奧良市往北看,可見到成串的光點沿著州際公路I55分佈,連接到密西西比州的傑克森市 (Jackson)和田納西州的孟菲斯市 (Memphis)。這些燈火當然是來自人口密集的城市,但在現代,並不是所有的人都住在地球上;2010年11月2日,是國際太空站持續有人類居住的十週年

譯註:美國都市的相對位置和州際公路分佈,可參見美國都市及州際公路網

EPOXI 太空船接近彗星Hartley 2
明日的圖片: looking up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