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3 年 4 月 11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夜晚裡的倫敦
影像提供: ISS Crew, Earth Sciences and Image Analysis Lab, JSC, NASA

說明: 你能辨識這張照片是哪個球狀星團嗎? 它實際上是從國際太空站所拍攝的 數位影像,在2003年2月, 向著地球上的夜晚的 英國倫敦, 你所看到的光點實際上是倫敦周圍城市燈光所構成。照片中的北方,向上稍微偏左, 我們可以很容易指出在城市的南方有很明顯地環繞倫敦的軌道通過, 稱為M25(但不是Messier 25), 在更南的地區有座機場,在西邊(左邊)有延伸的軌道,東邊有扇形且黯淡的泰晤士河口。 特別的是兩個較小的黑暗星雲, 在市中心偏西稠密燈光處的海德(Hyde)公園及攝政(Regents)公園。

Have you seen this: NASA Image of the Day?
明日的圖片: clouds over Mercury


< | Archive | Index | Search | Calendar | Glossary | Education | About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郭政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