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1 年 1 月 29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機會號抵達Santa Maria隕石坑
影像提供: Mars Exploration Rover Mission, NASA, JPL, Cornell; Image Processing: Marco Di Lorenzo, Kenneth Kremer

說明: 當機會號探測車歡慶火星探險七週年之時,它佇足在90公尺寬的Santa Maria隕石坑邊緣。這是很神奇的成就,因為,機會號和它的伙伴精神號原先規畫的主任務期只有三個月!上面這張幅照片,是從深測車的導航相機影像組合出來的,它呈現了探測車現在位置的全景影像,而持續探索火星的無人探測車 (大小和高爾夫球車相當)和它的影子,出現在影像的前景。在七年之間,機會號在火星表面總共航行了26.7公里的路程。在探索過Santa Maria隕石坑之後,探制人員預定要讓機會號重拾前往寬度約22公里的持久坑 (Endurance crater)之漫漫長路,由Santa Maria坑還要往前行六公里。在接下來的這段期間,從地球看出去,火星將運行到和太陽同方向的位置 (合),因此和探測車的通訊會變得較困難。

明日的圖片: an unfamiliar gibbous moon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