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1 年 3 月 21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CMB冷點
影像提供: WMAP Science Team, NASA

說明: 在早期宇宙中,怎麼會有些地區顯得特別的寒冷呢?這部分還待商討,許多科學家認為,這個CMB冷點宇宙微波背景輻射的量測中,並不值得特別注意。早期宇宙的膨脹降溫過程是突發性,並且可預測會變成透明。當光子從那個年代運動到我們這,看起來這些光子就像是宇宙微波背景(CMB)一樣。現在,這些輻射場顯得十分均勻,但還有一些熱點與冷點存在,這可能是關於大量的早期宇宙事件所留下的印記。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冷點十分引人注目,這是CMB冷點,盤據在WMAP七年的全天影像之中,可能因為他過於龐大且低溫而無法簡單地解釋過去。已刊登的推論中,包含了假設這區域包含一種宇宙物質,名為超大空洞,或者是認為,可能是平行宇宙量子糾纏所造成的結果。確實,即使在更加均勻的宇宙中,也可能會有這種超出統計的特殊事件,不過,這些CMB冷點的理論恐怕也只能說明人類想像力無窮。

明日的圖片: star crosssed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