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1 年 5 月 9 日
See Explanation.
Moving the cursor over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an annotated version.
Clicking on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極大望遠鏡(VLT)的神祕星空
影像提供: Yuri Beletsky (ESO)

說明: 在巨大望遠鏡右方的橘紅色亮點是誰呢?這張影像拍攝於去年12月,然而,即使是經驗豐富的追星者滾動捲軸看到這個橘紅色圓點都十分困惑。以下的說明將有所幫助,首先,左邊斜上的亮帶為黃道光,來自被行星際塵埃微粒反射的太陽光。同樣在左方地平面上的亮點則是金星,也是反射的太陽光。在金星右方,從地表升起並且壯觀地向右延伸的是我們的銀河,這狀麗的亮帶高掛於智利景觀上。銀河下方,往右方延伸的是小麥哲倫星系,再往右方是被紅色巴納德圈所圍繞的獵戶座。陸地上的這四台極大望遠鏡,都在忙碌地監試著宇宙。橘色點點原來是月亮阿。這張影像拍攝時,剛好發生月全食,此時正常滿月正因為太陽光經過這之間的地球大氣層而顯露出淡淡的橘色

明日的圖片: pixels in spac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