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1 年 7 月 4 日

南大洋天空
影像提供與版權: Alex Cherney (Terrastro); 音樂: Redmann

說明: 從澳大利亞南方所拍攝的時序影像中,雲霞與夜空千變萬化。前景是佈滿石塊的南大洋海岸,雲朵從四面八方飄過天際,有些還遮蔽了背景星光,然而,當白雲移動到恆星前方時,使得星光光芒四射。首先,西南方海面處可見垂直的黃道光,就在日落時分,隨後緩慢地沒入海洋之中。奇異的暗區(煤袋星雲)位在銀河帶上,著名南十字星旁。隨後,在影片2:10處望向東南方,獵戶座從東方升起,其姿態與北半球的模樣接近直角。這段合成影片STARMUS天文攝影比賽的冠軍,耗時長達一年來取得合成這張30小時曝光的影片。小謎題:這些沿著地平線的燈光是甚麼呢?

明日的圖片: faux pyramid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