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9 年 2 月 12 日
See Explanation.
Moving the cursor over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an alternate version.
Clicking on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黃道光與銀河
影像版權與提供: Daniel López, IAC

說明: 在這張引人注目的廣角影像裡,二個平面在地球的天空中爭輝。影像左方,地平面上空那道向夜空伸出的美麗帶狀光稱為黃道光,來自被黃道塵埃微粒散射的陽光。它右方的光帶則是由昏暗恆星、塵埃帶和星雲所組成銀河盤面。這兩個光帶同時懸在特納夫島 (Tenerife)Teide天文台 (的圓頂和高塔上空。其他在清澈、無光害的加納利群島夜空爭輝的天體有:左下角落的明亮金星、中央附近的遙遠仙女座大星系1、及影像頂端的美麗昴宿星團。當然,有經驗的觀星人不難認出星系M33加州星雲IC1805、以及英仙座雙星團


明日的圖片: to circle the moon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