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9 年 2 月 11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獵人腰帶(續)
影像提供與版權: Alan Smallbone

說明: 接續昨日影像中的參宿一(Alnitak)、參宿二(Alnilam)、參宿三(Mintaka)所組成的獵人腰帶。今天我們來專注於東方的參宿一,影像右下圍繞著的是著名的馬頭星雲以及火焰星雲。橫掃影像的東方(左)與北方(上),這滿是星雲,孕育新星的恆星搖籃之中,這微妙的宇宙雲氣與塵埃散射了後方的星光。專注於影像左上方,怪異的藍色輝光和鬼魅般的黝黑塵埃雲柱為反射星雲M78,距離我們約有1,500光年。M78為獵戶座分子雲團(Orion Molecular Cloud)的一部分,其他成員還包含有馬頭星雲、火焰星雲以及獵戶座大星雲,都是容易辨認出來星體。


明日圖片: Zodiacal Light vs. Milky Way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