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1 年 7 月 16 日
See Explanation.
Moving the cursor over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an annotated version.
Clicking on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杜拜的星空
影像提供與版權: Babak Tafreshi (TWAN)

說明: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市 (Dubai)的星空其實並不璀璨。因為在這幅該地的夜景中,月亮是唯一亮度勉強可以和都市燈火爭輝的天體,對都市觀星者來說,這其實是再熟悉不過的場景。影像的主角,其實是充滿未來感的800公尺高卡里發塔 (Khalifa Tower),也是現今地球上最高的建物。在看了一會兒之後,你現在應能認出地球天空中一些最明亮的星星。緊貼在塔左側的是五車二,更往左依序有畢宿五、參宿四、參宿七,以及在重度光害夜空中勉強可辨的獵戶座腰帶三星。仍然須要協助嗎?那就把滑鼠移到上圖吧。

註:五車二 (Capella)、畢宿五 (Aldebaran)、參宿四 (Betelgeuse)、參宿七 (Rigel)。

明日的圖片: Lewin's Challeng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