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1 年 8 月 9 日
See Explanation.
Moving the cursor over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an annotated version.
Clicking on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Catalonia的夏季大三角
影像提供與版權: Copyright: Juan Carlos Casado (TWAN)

說明: 你找的到夏季大三角嗎?北半球的居民想在最近找到這著名的三角形並不是很困難,只要在日落之後,直接找尋天空中三顆最亮的星星,看起來就像是直角三角形。然後,眼裡的夜空與這張影像比對,或者是高舉智慧型手機來執行一個有標誌的天空應用程式。這三顆組成直角三角形頂點的恆星分別是織女星天津四、以及牛郎星。這張全天空360度影像不僅僅包含了著名的夏季三角形,還有狀麗的銀河。攝影師上周在西班牙東北部的Catalonia,在小河繚繞的古老城鎮Sant Llorenç de la Muga前,拍下這張美麗的影像。

明日的圖片: open spac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