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1 年 8 月 9 日

Juno探測船航向木星
影像提供與版權: NASA

說明: 下一站:木星。上周又是一次歷史性的發射任務,火箭以太空船無法再回頭的高速,航向外太空。嗯,其實是幾乎不會回頭的速度。事實上,Juno航道計畫在兩年後靠近地球,利用地球重力推進到更高的速度,使其足以抵達木星影片中,Atlas V火箭搭載著Juno升空。當Juno探測船在2016年抵達木星後,預訂繞行這顆太陽系最大的行星一年以上,利用唯一個核心儀器來探測行星,並將木星的原始資料與結構資訊傳送回來。最後,Juno將會潛入到濃厚的木星大氣裡,在Juno高溫融化摧毀之前,竭盡所能的擷取數據。

明日的圖片: green triangl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