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1 年 8 月 14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美國.堪薩斯州上空的龍捲風與彩虹
影像提供與版權: Eric Nguyen (Oklahoma U.), www.mesoscale.ws

說明: 如果不是因為有龍捲風,這幅景致或許稱的上是安詳恬靜。2004年在堪薩斯州,追風人Eric Nguyen拍攝到這個正在成形的龍捲風,以及額外的光采--一道彩虹。就如上面照片所示,一道白色的漏斗雲從黑色風暴延伸而下。太陽從左邊天空的一塊縫隙露出臉來,照亮了幾棟前景建築,陽光也被雨滴折射形成一道彩虹。巧合的是,龍捲風的尾端看起來像是接在彩虹上。影像中的線狀光跡其實是被旋風吹得到處飛舞的冰雹。龍捲風是我們現知最狂暴的風暴,在地球上每年發生的數量超過1,000個,其中有許多就出現在美國中西部的龍捲風走廊裡。如果你在開車時看到龍捲風,別試圖和它比快,仔細地把車停好,找個防龍捲風地窖,或在地下室的樓梯下窩起來避難。

明日的圖片: opportunity arrives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姜博識、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