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1 年 8 月 15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機器人總算抵達火星的奮進坑
影像提供與版權: Mars Exploration Rover Mission, Cornell, JPL, NASA

說明: 從這顆古老火星的奮進坑,所擷取的土壤資訊可以告訴我們甚麼呢?三年前,美國太空總署發送一個咖啡桌大小的機器人,取名為機會號,指派前往火星的子午高原,終於在一周前,他抵達了目的地。這遼闊的奮進坑從一邊到另一邊,寬達22公里,是火星探測車所造訪的隕石坑中,最大的一個。假設這個隕石坑當初被撞擊的時候,火星是在潮濕的環境下,如此一來應該會留下獨特的線索,證明當時的火星擁有水這張影像,是機會號機器人眼前的奮進坑機會號將會耗盡畢生力氣探索奮進坑、執行拍照以及滾動輪胎感興趣的岩石前方。

明日的圖片: big o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