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1 年 9 月 14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泡泡星雲和M52
影像提供與 版權: Lóránd Fényes

說明: 疏散星團M52與右下方的泡泡星雲,組成這壯觀的宇宙影像。不過這對伙伴在尺度上可能是不對稱的。泡泡星雲又名為NGC 7635,跨幅約莫10光年,嵌入在複雜的宇宙塵埃與雲氣之中,甚至還受到O型巨星的星際風吹撫影響。而M52是個非常富有的疏散星團,圍繞了千顆以上恆星,跨幅約25光年。在仙后座北側,估算泡泡星雲與這些複雜雲系大概距離我們是11,000光年,M52疏散星團則是5,000光年而已。這幅影像視角約1.5度,大概是3個滿月大小。

明日的圖片: galaxy in a bubbl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