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1 年 9 月 20 日

Kepler-16b雙太陽行星
概念影像版權: NASA, JPL-Caltech, T. Pyle; Acknowledgement: djxatlanta

說明: 如果佇足的夠久,將可以看見兩個太陽落下。這樣可能是浮游於Kepler 16b大氣的生命體經常看見的風景,而Kepler 16b乃是由Kepler衛星發現。精彩的動畫影像清楚地描繪了太空船所見的行星系統。雖然多星系統不算罕見,但是卻是第一次發現多恆星系統擁有行星。我們地球就在這兩顆恆星與行星的軌道平面上,並且在不同時間遮擋住另一顆星,而造成亮度降低的現象。這些遮擋一方的食象,有助於更準確預測這顆位於外太陽系的Kepler 16b質量與半徑大小。未來將努力地分析這顆外型像土星,軌道又如金星一樣地接近雙母星的行星。

明日的圖片: dusty sisters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