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1 年 9 月 30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多雲的夜與北極光
影像提供與 版權: Fredrick Broms (Northern Lights Photography)

說明: 9月26日,頗具規模的日冕拋射物質影響到地球磁層,誘發了劇烈的磁暴,同時也帶來的大範圍的極光現象。從挪威北部Tromsø 附近Kvaløya島的午夜中,飛舞的北極光點綴著朵朵白雲。在蔓延百公里的極光前方,橘色的白雲飄浮著。北極光的入射光線是平行的,從攝影者的觀點卻看起來像是從天頂向四面八方輻射出來。畫面底端,還可見遙遠的昴宿星團與木星,一同在這多雲的夜高掛著。

明日的圖片: good news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