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1 年 10 月 1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近地小行星
圖示提供: NASA, JPL-Caltech, WISE

說明: 在這張未按比例呈現的圖示裡,除了太陽系內圍區的太陽和行星之外,還有以紅點代表的小行星。左半圖示來自WISE探測衛星的NEOWISE巡天任務,呈現了在紅外光波段搜尋小行星的新結果。作為比較之較舊右圖,則是根據可見光波段巡天資料,所預測的中至大型近地小行星之分佈。好消息是根據NEOWISE觀測所進行的估計,100公尺級以上的近地小行星的數量,要比可見波巡天之結果少40%。而據紅外光影像推測的NEOWISE成果,也較為精確。受到陽光加熱的小行星,大小相同的小行星,會輻射出等量的紅外光,但所反射的可見陽光則可能會大有差異,視其表面光亮程度所訂出表面反照率 (surface albedo)而異,這種效應會造成觀測上的偏誤。根據NEOWISE的估計,中尺度的近地小行星從35,000顆降到19,500顆,然而,大多數的這類近地小行星尚待發現

明日的圖片: what to watch out for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