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1 年 12 月 6 日

木星自轉
影像提供與版權: S2P / IMCCE / OPM / JL Dauvergne et al.

說明: 觀察太陽系內最大行星的美麗渦漩。可以在這段影片中清楚地看到木星許多有趣的結構,細數明暗不同的雲層。中央的雲袋轉動速度比兩端略快,著名的大紅斑則是在影片開始出現,很快地就轉到身後,一直到影片快結束時才又出現,其他的小型風暴則偶爾出現,像木星這麼大的行星,大概需要10小十才能轉完一圈。相較於我們地球,則是需要24小時。這段高解析度的影片利用法國比利牛斯山Pic du Midi觀測站,雖然木星的主要組成為無色的氫氣氦氣,但是微量的組成讓木星抹上了一些特殊的色彩

Poll: Pick your favorites of last week's APODs
明日的圖片: open spac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