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1 年 12 月 7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最像地球的行星Kepler 22b
影像提供與版權: NASA / Ames / JPL-Caltech

說明: 這是目前找到最像地球的行星。最近所發現的 Kepler 22已成為尋找外星生命的最佳地點,這顆 恆星的表面溫度,略低於太陽,也比太陽體積小一點,而且離地球僅僅600光年遠,位於天鵝座方向附近。Kepler 22b約為兩倍地球直徑,軌道距離雖然更靠近其母星,但是依舊位於適居區(habitable zone),距離恰巧能讓水以液態的形式在表面存在。這張照片是藝術家描繪Kepler 22b對靠近中的太空船眼中,這個系統和我們太陽系內行星區的比較。雖然Kepler 22b是否真的有生命或水的存在 ,仍是未知,但SETI計畫會開始監測Kepler 22b的一舉一動。

明日的圖片: open spac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