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2 年 1 月 19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獵戶座的眾星
影像提供與版權: Brendan Alexander (Donegal Skies)

說明: 在環繞我們的眾星中,獵戶座是最容易辨識的星座之一。在這幅攝於一月十五日的夜空影像裡,高懸於北半球冬夜天空中的的獵戶座眾星,有枯樹和愛爾蘭.Donegal郡.魚湖 (Lough Eske)附近的地面燈光為伴。獵人肩上的亮黃色紅巨星參宿四 (Betelgeuse),在影像的中左角,位在獵人足部,能與星參宿四爭輝的藍超巨星參宿七 (Rigel),則在影像中下角。影像中央,懸在腰帶三星下的獵人之劍,劍中央的那顆其實不是恆星;而略為暈開的粉紅色輝光,則透露了它的真實本實,它是肉眼可見的鄰近恆星誕生區,名為獵戶座大星雲

Help APOD: Take a short survey and get a prize.
明日的圖片: the wolf's moon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