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2 年 2 月 17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愛里斯塔克斯隕石坑西側
影像提供與版權: NASA / GSFC / Arizona State Univ. / Lunar Reconnaissance Orbiter

說明: 愛里斯塔克斯台地(Aristarchus Plateau)是飄流在暴風海(Oceanus Procellarum)廣大岩流中的一片高台地。在台地的東南邊緣處,有個寬達40公里深度3公里的愛里斯塔克斯隕石坑。沿著這幅驚人的全景影像,距離隕石坑西牆僅僅25公里。沿著地形,可見黑色撞擊熔岩與碎片,一些亮亮的挖掘物,以及寬達100公尺的岩塊。在2011年11月,由月球探勘號(Lunar Reconnaissance Orbiter)的窄角度相機合成出這張高達1.6公尺解析度的影像。當時衛星所在的位置大概是月球表面隕石坑東方70公里,海拔26公里處。

明日圖片: on the road to carina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