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2 年 5 月 28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凝視太陽
影像提供與版權: Steven Gilbert

說明: 是否曾經凝望著家星呢?這張影像裡,太陽受到月亮遮蔽,在左上角出現缺角,同時在下方也紀錄到凝望天空的人們剪影。這張公園剪影美國亞利桑那州佩吉(Page)附近的格倫峽谷國家公園(Glenn Canyon National Recreational Area)拍攝,國家公園管理員與天文學家對此特殊天象均倍感興趣,在太陽盤面上依稀可見一群太陽黑子,就在月球盤面的右下角處。這次事件讓人興奮,然而也有些人認為這是為了下周更罕見的凌日事件做熱身,下次遮蔽太陽盤面的是金星

Astronomy Seminar of the Week: The 2012 Transit of Venus
明日的圖片: white sentinels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