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2 年 5 月 29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北極的哨兵
影像提供與版權: Niccolò Bonfadini

說明: 誰負責悍衛著北方?從這張影像看來,可能是巨木群被冰雪覆蓋而產生的景色。上個冬季在芬蘭的拉普蘭,這裡的溫度低於冰點,同時還伴隨著吹雪。可能是樹木隱身於白雪之中,而產生這樣的超現實 景觀,有些人解釋為戒備的外星人。然而,在這怪異景色後方背景處,則是經常可見的景色-金星帶,當太陽從攝影師後方升起之時,分割出黑夜與白晝。當然,在春天裡,這些樹木都已經解凍,拉普蘭的景色也大大的不同了。

Astronomy Seminar of the Week: The 2012 Transit of Venus
明日的圖片: open spac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