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2 年 5 月 30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日食時的地球
影像提供與版權: PHL @ UPR Arecibo, NASA, EUMETSAT, NERC Satellite Receiving Station, U. Dundee

說明: 地球上的暗斑?這其實是月球的影子。上周MTSAT衛星紀錄下日食發生時的景色,從這張校正後色彩的衛星影像,可見靄靄白雲與藍色海水上空的異常暗斑,居住於暗斑內的人們,將會看到受月亮遮蔽的太陽,感受被消減的太陽光。這個月影以每小時接近兩千公里的速度掃過地球表面,在影子內的人可觀賞到兩個小時日偏食天象。MTSAT地球同步衛星以3倍地球直徑的高度繞著地球。追星者可能還會關注於接下來在6月4日登場的月偏食以及6月5日的金星凌日

Note: An APOD editor is scheduled to appear on Weekly Space Hangout tomorrow.
明日的圖片: lantern saturn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