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3 年 11 月 27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長長的月影
影像提供: Image courtesy J. Descloitres, MODIS Rapid Response Team, GSFC, NASA

說明: 2003年的第二次日全食發生在11月23日,當時長長的月影落在南極洲上。 這張月影長達五百公里的影像,是由地球海洋觀測衛星 (Aqua)上的MODIS相機所拍攝的。 攝影的期間是世界時(UT)23:15到23:20,投射出這道影子的遮日月盤,懸掛在南極洲地平面上空約15度的位置。 位在橢圓狀月影中心暗區的觀察者,就能看到日全食。 影像中還可看見南極洲挪威人稱為穆德女王國 (Queen Maud Land)的山影和白雲,南極位在這張影像右下端外面一點點。

明日的圖片: distant jet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