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2 年 6 月 16 日
See Explanation.
Moving the cursor over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an annotated version.
Clicking on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APOD十七歲生日
影像版權與提供: Person

說明:首則每日天文圖(APOD),在十七年前的今天(1995年6月16日)推出。雖然當日只 產生了十四個頁面點閱記錄,不過在接下來的十七年裡,我們估計APOD總共呈現了超過十億幅和太空相關的影像。由於歷史久遠,再加上格式幾乎沒變過,讓APOD成為多變的網路中,為人熟悉且面貌一致的網站。很多讀者可能不知道,APOD有數種主要語言的譯本,被社群網站轉載,有專屬的智慧手機應用程式。於此,我們要感謝讀者的愛戴和美國航太總署多年來的支助;然而,想寄電子郵件來致賀的讀者,請把信寄給提供影像的人。有時候,得用上大量的精力才能產生其中一些超絕的影像,讓APOD多年來有夠用的主題影像。其中部份的貢獻者,可在影像下方的聯結中找到聯絡的方式。在今天的生日拼貼影像,含有數個哈伯太空望遠鏡的星系影像。

明日的圖片: white lines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