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2 年 7 月 20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當月亮遇到木星
影片提供與版權: Cristian Fattinnanzi

說明: 7月15日破曉之前,地球上的追星者觀賞著這次行星與月球如此接近的天象。除了許多人看到木星就在瘦長的眉月旁邊外,歐洲人甚至還能看到這顆巨大的氣體行星運行到月球後方,而短暫地消失在夜空中。從義大利的馬切拉塔省(Montecassiano),雖然當下天空中雲來雲往,仍舊捕捉到木星,以及掩星後出現的四顆伽利略衛星。月亮被太陽所照亮的那側影像有點過度曝光,使得月夜的這側地球照顯影出來。從月球暗面邊界外,直線排列的星體,從左至右分別為木衛四(Callisto)、木衛三(Ganymede)、木星(Jupiter)、木衛一(Io)、以及木衛二(Europa)。事實上除了木衛二略小於月亮外,其他的衛星(木衛四、木衛三、木衛一)都大於地球的衛星-月亮。

明日的圖片: light-weekend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