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2 年 3 月 2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木星面面觀
影像提供與版權: Frédéric Burgeot

說明: 由頂端的五張木星手繪草圖,描繪出這幅精美細緻的擾動雲層平面圖。使用直徑16吋的望遠鏡觀看木星,並以彩色鉛筆描繪下來,原始的圖樣大概是直徑五吋左右(12.5公分),所描繪的天圖則是16吋X 8吋(40公分X 20公分)。天文藝術家Fred Burgeot觀察2011年11月至12月間的數據,仰賴木星轉動來製作出整個木星影像。數位動畫家Pascal Chauvet將Burgeot的手繪結果製作出這段動畫,綜合望遠鏡的觀點,將觀測日期的行星轉動、傾斜、還有相位均考量在內。這段動畫還包含了伽利略衛星,木衛三與木衛一通過木星前方時,還投射出影子,隨後木衛二與木衛四通過了木星後方。

明日的圖片: another comet tal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