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2 年 7 月 31 日

好奇心號登陸前的恐怖7分鐘
影像提供與版權: JPL, NASA

說明: 下禮拜的這個時候,新的探測車可能會登陸火星。不過也有可能成為一堆廢鐵。這一切將取決於抵達火星關鍵的那幾分鐘,所有的事情都必須正確完成,影響火星實驗室任務是否能順利抵達火星以及好奇心號(Curiosity rover)能否佈署到軌道上。堪稱是最繁雜的登陸火星任務,連續地精確安排,包含了抗熱盾、降落傘、數著火箭演練、以及能夠自動操作的特殊機具,稱為天空吊車(Sky Crane)這段名為「恐怖七分鐘」(Seven Minutes of Terror)的影片開始於八月六日(星期日)05:24UT(UT, 格林威治時間),相當於北美洲西部時間的八月五日(星期六)晚上。如果能夠順利登陸,這個汽車大小的好奇心號將會設置於火星地表,並且開始探索蓋爾環形山(Gale Crater),發掘這個看似貧瘠的世界裡,在過去、現在、或未來是否有生命存在的痕跡。將會有許多影片網站來記錄這次事件,其中一個方式是透過美國太空總署的網路現場直播


明日圖片: open spac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