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2 年 9 月 19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離開灶神星
影像提供與版權: NASA, JPL-Caltech, UCLA, MPS, DLR, IDA

說明: 下一站!穀神星(Ceres)。上周黎明號太空船結束了長達一年的探索灶神星(Vesta)任務,成為有史以來第一個探訪火星與木星之間小行星帶的太空船。黎明號拍下許多灶神星最好的影像,編輯出這張包羅萬象的影像。然而,灶神星證明了,像地球這種岩石行星的基石,是我們太陽系早期所遺留下來的證據。在小行星古老表面上有著隕石坑與長條痕溝,都像是重大撞擊後的結果。小行星的低重力使得表面地貌有著壯觀的懸崖與山脊,最宏偉的山可是我們地球上喜馬拉雅山的兩倍高,就位在影像底端處。灶神星的直徑約500公里,是我們小行星帶次大的小行星。兩個禮拜前,黎明號點燃了離子火箭噴射前往最大的小行星-穀神星。如果一切造計畫進行的話,黎明號將在2015年抵達穀神星。穀神星與灶神星在望遠鏡下的外觀差異很大,然而,黎明號又將會紀錄到甚麼呢?

明日圖片: open spac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