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2 年 9 月 28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塵埃雲中的恆星們
影像提供與 版權: John Davis

說明: 明亮的室宿一 (Markab)在充滿塵雲的星空中顯得更加亮眼, 位在照片右上角的室宿一是飛馬座(Pegasus)中代表飛馬身體的秋季四邊形(the Great Square)中四顆恆星的一員。 這張透過望遠鏡拍攝的,拍有反射著四周星光的反射星雲(reflection nebulae)照片, 其視野廣且深,視野範圍約五度,是滿月視直徑(angular diameter)的十倍寬。 雖然拍攝視野不在銀河系盤面上,但其範圍涵蓋了附近的分子雲。 相關的塵雲是位於高緯度的星際捲雲(galactic cirrus),其距離至少有一千光年遠。 另外,在照片背景中也可見到距離銀河系很遠的星系,像是靠近照片中心的側視的螺旋星系NGC 7497。

明日的圖片: light-weekend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林雅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