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2 年 10 月 17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極光與白圓頂間歇泉
影像提供與版權: Robert Howell

說明: 有時候奇景會同時從天空與地球出現。 十月初,天空意外地出現色彩美麗的極光:靠近地平線的綠色極光與高處美麗的條紋狀紅色極光。 照片中,明亮的月光照亮著前景,同時也可看到遙遠背景星空中熟悉的星星。 天文攝影師仔細地制定計劃,在美國西部黃石國家公園白圓頂間歇泉拍攝這張以馬賽克拼貼成的影像。 剛過午夜,白圓頂間歇泉開始噴發,噴出的水與蒸氣達數公尺高。 間歇泉 的水經過地底下數公里滾燙岩漿加熱,從地殼裂縫湧出至地表。 在所有知名的間歇泉,約有一半的間歇泉發生在黃石國家公園。 雖然產生極光的地磁風暴漸漸平息,白圓頂間歇泉約30分鐘的噴發仍會持續發生。

Astrophysicists: Browse 500+ codes in the Astrophysics Source Code Library
明日的圖片: open spac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林雅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