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2 年 10月 31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VdB 152: 仙王座的幽靈
影像提供與版權: Stephen Leshin

說明: 由於實在非常幽暗,所以神祕的反射星雲VdB 152被稱為是塵埃簾幕或幽靈。 在這個萬聖節的夜晚,這個宇宙幽靈離你的社區足足有1,400光年遠。 另具有編錄號Ced 201的VdB 152,位在北天銀河仙王座(Cepheus)內; 本身在一個大分子雲團的邊陲,大分子雲的一團團塵埃雲氣,或是遮掩背景恆星的星光,或是如上面這團雲氣反射內部亮星的星光,讓部份的星雲帶著特徵性的藍色輝光。 來自這顆亮星的紫外光,可能也激發塵埃雲氣發出黯淡的紅色暈光。 雖然分子雲是恆星誕生之所,但這顆恆可能是恰好路過這個區域,因為速度量測顯示,它在空間的運動速度和分子雲非常不同。 這幅深空望遠鏡影像,大約涵蓋了7光年的區域。

明日的圖片: when fair is foul, and foul is fair ...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林雅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