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2 年 11 月 15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澳洲.昆士蘭省上空的日全食
影像提供與版權: Phil Hart

說明:  這個月的新月,在11月13日 (UT)為地球部份地區帶來了日全食。雖然全食帶大部份落在南太平洋上,但投射到地表的黝黑月球本影 (umbral),是在當地星期二早晨從澳洲北部開啟它的行程。這幅在全食帶內拍攝的望遠鏡特寫影像,呈現了澳洲.昆士蘭省Douglas港西側Mulligan高速公路上所見的景象。當時幾乎完全被月盤遮掩的日盤,邊緣還鑲著隱約可見的黯淡日冕,而大如行星的日珥,則從活躍的日盤邊緣伸展而出。此外,從月盤邊緣裂谷漏出的太陽光束,形成了明亮但稍縱即逝的貝里珠串 (Baily's Beads)

明日的圖片: shadow play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